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小一生被指偷窃‧舍监严刑逼供打死人

(玻璃市‧加央3日讯)一年级学生被指偷窃,舍监企图“严刑逼供”,不料演变成悲剧;这名手被舍监绑在窗口,然后遭拳打脚踢至昏迷的男童,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后,於今早宣告不治身亡。

这宗校园悲剧於3月31日晚上,发生在玻璃市爪夷芭一间宗教学校。死者赛夫沙查尼年仅7岁。


苦苦求饶仍不留手

据悉,涉案的20余岁舍监对这名小男童出手相当重,男童被殴打时虽苦苦求饶,但舍监在出手时仍毫不留情。

男童受到重创后,被校方紧急送往加央端姑傅芝雅医院抢救。由於伤势严重致昏迷,院方漏夜把男童转往亚罗士打苏丹娜峇希雅加护病房治疗。

头部重创身上多处瘀伤

警方消息透露,这名男童的头部重创,以致积血,身上也有多处明显瘀伤,初步相信头部的伤势为致命伤。

亚娄警区主任纳兹里证实这起案件;警方已从原有的刑事法典324条文(以武器伤人),改为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来调查。

这名舍监已在前天到警局自首,被警方扣留4天助查。

他说,男童曾被怀疑偷走同学的钱,不过男童却否认,於是舍监就打算“严刑逼供”,不料演变成悲剧。

星洲日报.2011.04.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