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小学生面前干兽行‧学巴司机强暴女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一名学巴司机载学生回家途中慾火焚身,竟把小学巴停在交通繁忙的大路旁,当著多名小学生面前,脱裤强暴一名10岁的女生!

这名印裔中年色魔(51岁)的兽行被一名路过的幼稚园女教师撞见,她悄悄召人联手將色魔逮捕交警查办。

而一脸惶恐的印裔小女生虽从魔掌下被救出,但已失去处子之身。她过后被送到医院治疗。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阿尊奈迪助理总监披露,这宗令人髮指的强姦案於週一(7月26日)中午12时40分,发生在灵市旧区奥斯曼路的路旁。受害者的住家就在附近。

他说,受害者与其他同学放学后,由嫌犯的小学巴送回家,途中嫌犯突然把学巴停在路旁。

女教师与同事联手捉嫌犯他说,嫌犯竟当著数名小学生的面前对受害者进行性侵行为,奈何小学生被他的举止嚇得不知所措,也不会作出反抗行动。

“嫌犯的兽行被一名刚巧路过女教师目击,她不动声色找了几名同事,联手將嫌犯逮捕。”

阿尊奈迪说,警方也扣押了嫌犯的小学巴,作进一步调查。

他说,调查显示,嫌犯没有犯罪前科,也不是癮君子,从事驾驶学巴已数年。警方刻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

他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376(强姦)条文调查此案,並延扣嫌犯4天,至本週五为止。

星洲日报‧2010.07.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