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魏家祥解释拒申请者上诉原因‧“KPLI首批面试人数已够”

(吉隆坡)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的申请者共有6万8377人,参与考试人数是5万5427人,获得面试有3705人,但该部只要录取638名华小组申请者,意味著有5万人没有面试的机会。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教育部在面试第一批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的申请者时,已获得足够的人数,因此“已经满额”並非是拒绝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申请者提出上诉的借口。

“我们要务实看待这课题,而不是让他们(上诉者)面试,才告诉他们位子没有了,关键是(第一批面试)有没有达到我们要的人数。”

“师范学院招生组在面试第一批申请者时感到满意,这些应徵者的素质非常好,绝大部份会被录取;只要满额,我们就不须进行第二批的面试。”

6月公佈KPLI录取名单

他今日(週三,5月26日)为仙燕亚洲区域代理签约暨网页启用仪式主持推介礼后,在新闻发佈会说,教育部將於6月公佈KPLI的录取名单,他將会確保达到所预定的数目。

他说,若报到人数只有90%,教育部会从第一批面试者当中做出挑选。

针对通过教总上诉的申请者当中有些是中文系毕业生,他说,他会特別看待这类特別个案。他说,除了6月的KPLI,教育部也会於11月招收大专及非大专临教假期师训班学员。

星洲日报‧2010.05.26

1 条评论:

  1. 谢谢部长如此对付师资,你会有报应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