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汉语朗读技巧•小学语文教学法”培训课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赞助,教总师资培训组主办之尊师重道关怀与成长系列二培训课程定于2010年6月5日至19日,分别在加影、大山脚、新山、居銮和斗湖举办。

此课程的主题为“汉语朗读技巧•小学语文教学法”培训课,宗旨是为了促进马中两国教师的学术交流,提高教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驾驭课堂的能力。本次课程内容包括了如何掌握小学语文的教材,以及汉语朗读技巧。希望能通过此课程,加强教师教学的专业水平,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会有幸邀请来自中国的周继圣教授和史晓宁老师担任此系列课程主讲人。周继圣教授现任中国青岛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拥有25年教导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经验,讲授过各种汉语课程,教法精湛、娴熟,讲究“科学、简单、高效”。他也出版和发表过十几种著作、汉语教材和近50篇汉语语音学和汉语教学法论文。除此之外,他还创造了“直观标调法”、“基准-对立法”、“基准导引法”以及“合成突破法”,成功解决了外国学生学习汉语声调和语音的难题,有效地帮助学生摆脱了“高原期困扰”,深受学生欢迎与同行赞佩。

史晓宁老师来自中国北京,现任北京七一小学语文老师。她积极探索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特点和规律,在科研型教学上下功夫,多项教科研成果获奖,其中,《多元评价与一年级识字教学》、《二年级识字教学方法途径》两次获教育部二等奖,《综合培养,循序渐进,认真辅导学生练笔》获中国教育学会二等奖。 由于本次课程名额有限,敬请有兴趣者从速报名,在加影进行的课程报名费为每人RM150(5人集体报

名则每人RM130)费用包括讲义、文件夹、出席证书、茶点及午餐。报名至额满为止;欲知详情,可联络教总师资培训组罗佩贞小姐和许唯君小姐(03-8736 2633)。

各地培训课之详情:

日期
地点
联络人
报名费

6月5日至6日
加影新纪元学院
B座UG活动中心
罗佩贞、许唯君
03-8736 2633
每人RM150;
5人集体报名则每人RM130

6月9日至10日
槟城大山脚
端姑百能师范学院
陈丽青讲师
04-521 5229
分机 259
每人 RM 80(部分经费由当地承办单位赞助)

6月12日至13日
新山
南方学院大讲堂
白汉基校长
07-236 1189
黄惠春校长
07-222 1448
每人 RM 10(部分经费由当地承办单位赞助)

6月15日至16日
居銮平民华小
邱畑菘校长
07-771 1888
巫润沅校长
07-781 1502
吴锦城校长
07-773 4790
免费(经费由当地承办单位赞助)

6月18日至19日
斗湖育进华小
不公开报名


简章http://web.jiaozong.org.my/doc/2010/news/yuwen2010train.pdf
加影站报名表格http://web.jiaozong.org.my/doc/2010/news/yuwen2010train_kajang.do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