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民意调查结果~身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你快乐吗?

本报于近日做了一项简单的民意调查,得到的结果是:

30%的投票者觉得快乐指数为50%
22%的投票者觉得快乐指数为75%
19%的投票者觉得快乐指数为100%
13%的投票者觉得快乐指数为25%
13%的投票者觉得快乐指数为0%

看了结果,身为教师的你有何感想?

2 条评论:

  1. 身为老师的我曾几何时在今年也有过沮丧,不快乐的过渡期...在那个时候,我的确很不快乐!!!所以一直告诉自己:这个四月我一定要申请转校,因为我真的不想看到我班的学生...不过,在第四个月,我看到学生的成绩慢慢上了轨道,而且也比较乖巧了。这时,我又在想:学生也还是个小孩嘛?我以前对教育的热枕及正义感都去了哪里呢?慢慢地,我接受他们了,也试着让自己变得快乐些。因为,若老师都不快乐,每天摆着臭脸进班,学生哪会觉得学习快乐?老师又怎会教学快乐呢?结果,我毅然作了最后的决定,把申请转校的事留到年尾再说,我想陪着他们并肩作战,希望我的付出不会白费吧!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更快乐吧!加油加油~\(^O^)/

    回复删除
  2. "若老师都不快乐,每天摆着臭脸进班,学生哪会觉得学习快乐?老师又怎会教学快乐呢?"希望这段话对感到不快乐的老师们有激励的作用;)
    伟大的老师们,加油!!q(n n)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