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的饮食小贴士~

多吃利咽食物:

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应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多吃养眼食物:

课堂上飞扬的粉笔灰易使教师患上结膜炎等眼疾,所以教师会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因此,除注意正确用眼外,教师要多吃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羊蹄筋、羊肝、胡萝卜、菠菜、乌骨鸡、桑椹、甲鱼、黑木耳等等。


多吃抗疲劳的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下肢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产生的乳酸在下肢积聚较多,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此外,服用大枣、麦冬、桂圆、人参熬成的汤,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多吃益脑的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教师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含磷脂丰富的食物,能增强大脑的机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全国教师散文奖已截稿~

谢谢大家的参与!


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集推介礼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2009 年马来西亚华小中文教学技能培训班(中国武汉)简章

http://web.jiaozong.org.my/doc/2009/sz/wuhan09.pdf

主办单位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受委单位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

培训目标
以小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教学观摩及模拟教学,来掌握以儿童为对象的汉语教学的基本技能、 教学方法,并具备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能力。

培训日期
2009年11月22日至12月12日(共21天)

培训地点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

课程内容
① 必修课程:汉语口语教学、汉字与词汇教学、汉语语法教学、课堂教学技巧、备课评课。
② 讲座课程:中国文化概说、课堂活动(才艺)、教育心理学、学生认知发展。
③ 教学实践:教学见习、课堂模拟教学。
④ 测试项目:测试本专题课程主要内容。
⑤ 文化游教:适当安排周边文化考察活动。

培训对象
在职华文小学教师(40人)

培训费用
每人RM 2,000,包括报名费、国际旅费(来回机票)、签证、旅游保险、培训期间之膳宿交通、纪念品、 手册及行政费。(培训期间之医药费及提前到达或延后离开费用自理)

报名截止
2009年06月30日

报名程序
①表格二之航班资料无需填写。
②将已填妥之报名表格、个人二寸彩照7 张(2 张各别贴在报名表上,1 张随函附上以作签证之用, 其余4张自行携带赴华)、护照影印本,连同报名费RM 500寄达教总;邮戳日期不能视作寄达之凭据;
③支票/汇票抬头请志明(外埠支票请支付RM0.50 的银行手续费): “The United Chinese School Teachers’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④2009年07月07日将发出录取通知函,获录取者须于2009年07月31日前缴清余款RM 1,500,逾期者当弃权论; 不获录取者将获退还报名费。
⑤获录取者必须出席2009 年10 月31 日(星期六)之行前协调会议,缺席者必须来函说明缺席原因, 否则将被取消参加资格,且不得退还款项。

退费
①获录取后退出者,不得退还报名费RM 500;
②临行前第三至第四个星期内退出者,教总将收取余款的二分之一;
③临行前第一至第二个星期内退出者,教总将收取余款的四分之三。

护照
①护照期限不得少过6 个月(以出发日期为准);若少过6 个月,请立即申请或更新护照。
②正本护照须于2009 年10 月31 日出席行前协调会议时,亲自交至教总以作签证之用。

欲知详情请游览或洽询
网站:http://jiaozong.org.my
电邮:xiaoxue@jiaozong.org.my
电话:03-8736 2633
传真:03-8736 0633 罗佩贞或黄雪嘉
地址: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
Lot 5, Seksyen 10,
Jalan Bukit,
43000 Kaj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